【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画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73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欣赏美术经典,学习百年党史,近日,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画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以美述史——画卷丹青,忆百年历史

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抒己长,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红船精神》《开国大典》《庆祝西藏和平解放》《五四青年》等为题材绘制了30幅赞颂党的光辉历程、发扬革命精神的作品。

以美育人——以展促学,向美而行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本次“画说党史”活动的作品在文敏楼门厅进行了展出。艺术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观看、收集、聆听党史等多种形式,收集党史素材,将工艺美术和党史、将课上所学理论和党员活动充分融合进行艺术创作。

以美润心——学思践悟,艺美扬志

艺术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在边听、边看、边记、边画的过程中,一个个革命故事不经意间扎根于大家内心深处,成为涵养精神的宝贵食粮。通过绘制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题材作品,在感受到了党的辉煌经历和艰辛探索过程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也得到升华。




 (撰稿、摄影:艺术学院 王桦;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