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我校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502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校团委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团委积极响应。

千万师生一堂课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4月14日,教育部组织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网上线。各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各学院学生聚集在学校会议室、教室等地,准时收看公开课,让同学们接受系统、全面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此次主题公开课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等知名教授作为主讲人,课程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应当如何理解和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点,同学们边看边记录,认真学习领会。

  课后同学们积极交流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当代大学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应当始终保持警惕,自觉抵制境外势力的各种渗透活动。作为国家的一份子,要逐渐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身实践能力,争取日后能够用自身所学捍卫国家安全。



主题团课共宣讲  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

  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课,组织师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线下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核心内容、国家安全体系构成等,并通过放映影片、知识竞答等多样的学习宣传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

  教育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积开展主题班会,详细介绍国家安全概念,以及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的义务,着重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同时,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微博话题云互动  巩固总体国家安全观

  中国大学生在线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哔哩哔哩弹幕网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校团委组织我校学生通过个人账号参与话题互动,倡导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同学们踊跃参与#国家安全日#微博、微信话题讨论,记录学习感受与学习体悟,从多样性的学习方式中更全面的感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广泛且参与积极性高,收效显著,坚定了我校学子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撰稿:新媒体中心 晋梦瑶;摄影:二级学院团委;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