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范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034

3月16日下午,校长李铁范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



在听取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汇报和与会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后,李铁范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是对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总结,对落实我校国际化办学定位,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动认证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要充分发挥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国际教育学院要发挥主体作用,相关学院、部门通力协作,确保认证顺利通过。三要做好顶层设计,对标对表,制订完整、详细、周全的质量认证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周密部署各项工作进度计划,明确各方责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严格认证支撑材料标准,抓住重点,突出学校留学生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四要重视基础建设,完善软硬件设施设备,夯实质量认证工作基础。继续完善徽风苑的各项功能,注意营造浓厚的国际化办学氛围;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留学生管理制度体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向业界专家学者请教,以获得更专业的质量认证工作指导和帮助。

会前,李铁范到徽风苑进行现场调研,并对国际教育学院搬迁工作进行指导。

据悉,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由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委托第三方行业组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认证结果将向社会公示,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和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办公室、教务处、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撰稿、摄影:国教院 舒昆鹏;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