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作品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909

日前,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刘罗玉等老师指导、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学生方洁导演的微电影《榧同凡响》获得优秀奖。

该片以乡村扶贫为背景,讲述了安庆市岳西县一名基层村党支部书记吴伟在落后山村带领乡村人民通过种植香榧、茶叶等方式摆脱贫困,在脱贫攻坚之年,一个落后山村如何利用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一步一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解决了困扰山村发展很久的贫困问题。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赛事分为微电影拍摄、剧本征集、演员选拔三大板块,是面向全国高校的影像创作比赛与人才培养的活动。据了解,此次大赛参赛作品达到1680部,获奖作品仅有50部。



(撰稿:文传学院 赵金龙;审核:文传学院 汪家庚;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