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天宇旷,浓浓故乡情—易班发展中心举办“我和我的家乡”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920

为进一步培养当代青年学子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加深对乡愁的理解。近日,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小易半月谈——我和我的家乡”线上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易班平台搭建轻应用的方式开展,轻应用共分为小易谈“家乡”、我和我的家乡与“易 ”起畅想谈“我的家乡”三个模块。通过这些模块,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仅可以了解关于家乡的古诗词,回忆家乡有关的历史、名人、故事,还可思考乡愁是什么、家国情怀对当代青年的意义,评论区也吸引着众多同学畅谈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风俗习惯等。活动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用文字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活动依托学工在线公众号和易班主页进行宣传推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悉,此次活动共收获评论留言1400余条,轻应用页面浏览量达3500余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当代青年学子爱祖国、爱家乡,弘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精神,增强青年学子热爱家乡的情怀,让青年学子更多地了解家乡名胜古迹、风俗人情、历史文化名人以及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家乡的美好形象永驻学子心田。


(撰稿:易班发展中心 汪月红、徐俊;摄影:易班发展中心 赵怡冉;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