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学生主题演讲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948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根据《关于举办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大学生主题演讲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大赛时间

   2021年1月至3月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四、比赛内容与形式

   1.演讲内容。演讲须紧扣主题,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使用普通话并脱稿演讲。自行拟定演讲题目及背景PPT。自主原创演讲稿,禁止抄袭和网上原文下载。

   内容要要紧密结合“四史”,联系自己学习、生活实际谈体会和感想,讴歌人民,讴歌历史;做到展望未来,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2.演讲形式。参赛者须着装整齐,围绕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内容。表达形式多样,方式不限,观点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感。

   五、赛事安排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学校和学院两级赛制。

   1.学院初赛

   由各学学院团委根据文件要求自行组织。2021年3月10日前推荐1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

   2.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主题演讲,每人限时5分钟。

   现场赛时,相关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赛事组织的各项工作。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充分发挥演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正向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以演讲赛事为契机,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站等媒介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和展示,营造主题演讲的浓厚氛围。

   各学院团委请于2021年3月10日(周三)前将本学院推荐选手参加校级决赛的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团委邮箱(hsxytw@163.com)。

   附件: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