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红丝带 齐心共抗艾——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341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营造校园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实施艾滋病宣传教育,11月30日,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手握红丝带,齐心共抗艾”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活动依托易班平台搭建轻应用和发布易瞄瞄话题的方式展开,参与活动的学生通过浏览轻应用“正视艾滋,共同关‘艾’”、“让爱贴近,让‘艾’远离”、“‘易’起为‘艾’发声”等板块,学习世界艾滋病日的来源以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更好得从行动上预防艾滋病,大家用自己学习的热情,诠释着防艾抗艾的决心。同学们积极地在评论区留言,表达对生命的珍视,分享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轻应用浏览量近千人次,累计评论数超500条,易瞄瞄参与人数达333人。



线下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下对生命的尊敬和对医护人员的感谢,用红丝带粘贴在墙上,一条条红丝带,一句句祝福,汇聚为一面爱心墙。这面红丝带墙代表着关心,理解和关爱,向默默奉献在防艾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也代表着支持,支持对未感染者的继续教育,支持从事着“走向悬崖边”的高危职业、默默坚守与奉献诠释人间大爱的医护人员;更代表着希望,希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能与我们共享蓝天白云,共享生命之美,希望每一个防艾人平安健康。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近600人,活动反响较好。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知艾防艾,珍爱生命,携手共进,正确认识艾滋病,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防治艾滋病的信心,营造“积极关注参与防控,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


(撰稿:易班发展中心 汪月红、张彧、潘容容;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 处何广龙;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