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双碳” 从我做起——文传学院“党建+志愿服务”团队在行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823

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增强节能减排意识,文化与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团成员开展“支持双碳,从我做起”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30日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团成员兵分三路,进入文渊楼、文端楼和逸夫综合楼逐层排查教学楼熄灯情况,及时关闭无人教室的灯光,对仍在教室点灯学习的同学们,提醒他们离开教室时做到人走灯熄,节约能源。3月31日下午,同学们再次分组前往文渊楼、文端楼和逸夫综合楼,逐层检查水龙头关水情况和水池周围的卫生情况,将出现滴水的水龙头及时关闭,记下有漏水情况的水龙头,反馈给后勤部门进行处理。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有效强化“珍惜每一度电、珍惜每一滴水”的减碳意识。





4月1日中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在文渊楼1201教室召开“支持双碳,从我做起”主题交流会,6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团成员参加。同学们就低碳生活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20戏文任晓悦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19新闻学晋梦瑶同学表示,节约是传统美德,更是社会责任,我们应该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能降耗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此次志愿活动是文传学院致力于“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一次实践活动。文传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素养。



(撰稿:李妍、吴玉婷、晋梦瑶;摄影:高学满、周思雨;审核:汪家庚;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