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杭州、常州高校调研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了解当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发展现状,规划未来专业建设方向,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4月8日至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梁文娟带队赴杭州、常州高校开展调研活动。

4月8日下午,梁文娟一行来到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交流。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骥对梁文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的专业设置、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该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徐静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进行了介绍。梁文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毕业生去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根据行程安排,4月9日下午,梁文娟一行来到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受到该院副院长郑松的热烈欢迎。双方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科研平台搭建、实验室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随后实地参观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验中心。

来到发达地区考察,大家倍感收获。4月10日上午,梁文娟一行又来到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进行考察交流。阿里云大数据学院院长徐明华,副院长王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胡超参加交流会。双方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方向、课程设置、师资培训、实验室规划、产学研合作、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当日下午,梁文娟一行来到本次考察的最后一站常州工学院理学院交流。理学院院长陈荣军、副院长万志龙、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陈荣军介绍了常州工学院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张雷武、数学实验中心主任李森、专业负责人陈亮分别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现状、专业建设方向、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和大数据智能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调研为学院新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方面提供了借鉴经验,对学院新专业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摄影:王小飞;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梁文娟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