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艺术学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73

3月20日,艺术学院在文敏楼30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路善全主持。

 

史一丰首先总结了现阶段教学的主要任务、审核评估基本材料检查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与要求。

 

路善全作了《黄山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院)史校(院)情报告》,报告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审核评估指导思想和指标体系体系,突出评什么怎么评的理念思路、做什么怎么做的工作举措及做了什么效果如何和问题不足,重点讲解了校史校情、院史院情、自评情况等内容。

会议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强化思政元素、培育践行高校质量文化的评估,是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评估。全体教工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上来,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系统总结学院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经验、特色和亮点,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及原因,思考整改举措,在评估期间注重教育教学的规范,把好的教风学风展示出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再统一,责任落实再强化,以高质量评估推进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理清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为有效推进自评自建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保障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蒋家伟;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路善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