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848

  6月22日下午,黄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宏应邀为我校干部作题为《神圣殿堂  廉洁为本》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学校科级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近200人听取报告。汪枫主持报告会。

  张德宏在报告中指出,预防职务犯罪是党和国家反腐倡廉建设总体格局的重要方面,是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工作的重要延伸。检察机关主要通过宣传政策法律、查找发案原因、提出预防对策等方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相关工作。报告从“以案说法:职务犯罪基本知识”“刨根问底:职务犯罪特点原因”“祸国误己:职务犯罪严重危害”“前车之鉴:职务犯罪预防对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报告内容详实,讲解生动,据实说理,震撼力强,既析法律规定,又示案件实例;既有教育系统的反面典型,也有其它重点领域的犯罪案例。张德宏强调,反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是一场持久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汪枫代表学校向张德宏为我校干部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表示感谢,对他的精彩讲解给予高度评价。汪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学习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规范权力运行;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为学校科学发展、干部干净做事、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