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781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并就“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开展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全文学习了党章“总纲”部分。思政部朱哲恒博士作《敬畏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专题辅导。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从党章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当前强调学习党章的时代背景、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变化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中心组成员围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要切实把党章学深学透,自觉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以党章为镜,对照检查,自觉把党章作为思想之标、行为之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先锋,作表率;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激发动力和活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明职责,做认真学习党章的表率;强党性,做严格遵守党章的表率;知敬畏,做切实贯彻党章的表率;严党纪,做坚决维护党章的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学习和活动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学习、思想、生活上,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党员。广大师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中奋力拼搏,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