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追寻革命足迹——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771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足迹。6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到休宁县汪村镇石屋坑红色革命圣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汪枫应邀参加并指导主题党日活动。休宁县县委书记卢邦生、副书记程健、汪村镇党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考察。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留芳亭、议事厅、红军屋等红色纪念遗址,通过讲解及观看雕像、图片、实物等资料,重温石屋坑那段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触动灵魂,震撼思想,大家从中深刻领悟到“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石屋坑精神。

  考察过程中,汪枫向随行教师党员表示,在和平年代,要争做合格党员,虽然不一定要抛头颅、洒热血,但先烈们留下的精神不能忘,情系老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不能变。我们要向石屋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和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正视困难,勇于创新,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汪村镇政府,汪枫与卢邦生、程健等进行了亲切交谈。汪枫对石屋坑红色基地的教育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对休宁县遭遇到极端恶劣天气造成严重灾情表示关切;对县、镇、村党员干部不惧艰辛,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赞许。同时,汪枫感谢休宁县委县政府给予黄山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卢邦生代表休宁县委对汪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黄山学院多年来对休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休宁县县情和石屋坑英雄历史,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双方还就学院干部挂职锻炼、共建实训基地、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屋坑素有“皖南革命摇篮”之美誉,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皖浙赣省委机关驻地。2012年8月,石屋坑被列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石屋坑红色基地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一步深化,是与地方党组织结对共建,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重要实践。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考察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岗位职责,坚持“四讲四有”标准,在教书育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 缅怀先辈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