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第四届机电类工程应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298

  近日,由校团委、机电工程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黄山学院第四届机电类“工程应用技能”竞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张开放、魏璇、朱增、刘文、金鑫、韩袆等6名选手名列前茅,在“自动化仪表工程应用”技能竞赛比赛中脱颖而出;在“数控加工应用”技能竞赛中,任青生、董王妍、袁飞、丁言圣、陈业富、张健表等选手现优异,获得该组前六名的好成绩。

  此次工程应用技能竞赛以创新、创意、创业为主题,来自自动化和机械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竞赛。比赛包括理论知识考核和实践操作考核两个方面,内容涵盖专业基础和专业方向多学科知识,是对学生的综合能力的检验。比赛中,同学们精力集中,认真答题,熟练地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展示了良好的独立思考和实践动手能力。选手普遍反映,竞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使他们将平时所学、所练得以发挥,通过比赛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了学习动力和学习兴趣。

  本次大赛为校“三创”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大学生工程应用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助力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团委书记高文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康松为大赛总指导,机电工程学院施云贵教授担任本次比赛仲裁评委,相关专业老师承担具体的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