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千帆竞 敢立潮头奋楫先——我校举行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611

  5月29日,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在南区一教楼举行。校长汪建利、副校长胡善风莅临现场并观摩了教学演示。

  汪建利在赛前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有力地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有力的保证和促进了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当前,学校正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期,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尤为必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广大教师要切实树立教书育人的思想理念,关注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要从细节做起,严格课堂教学管理;要贯彻以生为本,加强师生交流,用更多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学习辅导、职业成熟度教育和生活指导等,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决赛分文科、理工科两个组别,设教学演示和教案撰写两个环节。文科院部推荐的15名教师及理工科院部推荐的11名教师按抽签顺序,分别在南1105、1205教室进行了教学演示。教学环节的精心设计、有效的多媒体辅助教学、教学难点的巧妙突破等不时赢得观摩师生的热烈掌声。文科组专家组长徐俊华、理工科专家组长唐鑫生分别在赛后进行了点评。

  全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