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最强大脑”第二季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870

  5月26日晚,我校“最强大脑”第二季比赛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42名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活动由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育科学学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承办,是校“三创”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校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比赛分为魔方归位、速记扑克、女神变变变三个项目。

  魔方归位赛是大脑、手指和心理素质的比拼,比赛中,14位选手飞快的旋转着手中的魔方,分秒必争,高手之间的对决让现场寂静无声。最终,机电工程学院的王瑞峰同学以45秒的成绩完成魔方还原,获得本项比赛的第一名。在记忆扑克比赛中,各院选手两两对抗,用60秒时间完成10张扑克牌的记忆,并用2分钟时间还原10张扑克牌,选手们实力相当,相互间的差异只有一张牌或是几秒钟。最终,教育科学学院的张舒悦同学用1分23秒完成10张扑克牌的还原,获得速记扑克单项第一名。在女神变变变比赛中,10位模特身着统一服装,佩戴不同饰品,摆出不同造型,选手们观察5分钟后离开现场,评委对模特的造型和饰品等现场改动5处,选手返场在3分钟内回答出这5处差异。最终,教育科学学院的孙畅同学用1分13秒找出了所有的差异,获得本项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过程精彩不断,选手们不俗的记忆力、观察力、注意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全场高潮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科学学院获得团体第一名,艺术学院获得团体第二名,机电工程学院获得团体第三名,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获得团体优秀奖,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校团委、学生处及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到场观看比赛。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室相关教师担任比赛评委并运用心理学原理做现场解说。

  魔方归位

  

速记扑克

  

女神变变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