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向日葵”英语辅导站本学期首次开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71

10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向日葵”英语辅导站开始本学期首次辅导,本次辅导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英语专业10余名志愿者对入站学生提供一对一英语辅导。

活动开始前期,志愿者们会提前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并按照学生的学习情况准备教案,以便学生进行预习,在辅导时能够快速的理解与吸收课堂知识。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会根据教案中的教学安排对学生进行辅导,运用视频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讲解教案内容,以此来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此外,志愿者们还适当安排课堂小练习,以此来达到巩固和提高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会总结本期教学经验,记录本期学生学习情况,并收集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反馈不断完善教学方式,以确保活动的完整性和持续性。

据悉,该院“向日葵”辅导站于2017年成立,旨在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使志愿活动做实做细,让志愿服务全员化、常态化、长效化,迄今已连续举办86期,此次活动是该院“向日葵”系列常规化志愿服务活动之一。


(撰稿:外国语学院 李轶凡、吴婷;摄影: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