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136

10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文昌楼南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胡善风、办公室和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巡改办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汪枫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的组织建设要求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四个方面梳理了问题和不足,并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率先垂范、强化务实担当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做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照岗位职责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分管工作领域,认真查找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不回避矛盾,不躲闪问题,落细落小,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互相批评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诚布公、推心置腹,会议开出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强党性、凝心聚力的效果。汪枫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并就落实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扎实抓好巡视整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自觉与中央和省委要求相契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有力措施认真推进整改,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将巡视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要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把巡视整改与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内涵式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撰稿:巡改办 张慧子;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巡改办 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