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与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举行校媒共建专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978

10月20日上午,文传学院与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共建专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行。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邵晓晖,经济生活频道总监许梦凡,经济生活频道副总监尹强,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副院长王俊峰,党委副书记郑静及经济生活频道采编人员2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尹强主持。


  

仪式上,邵晓晖对文传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安徽广播电视台的建设发展现状,以及目前正在实施打造的融媒体工作室、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和移动传播平台的建设情况,结合传媒转型发展的现状,分析了媒体融合变革时代业态发展趋势以及媒体融合对于新闻传播人才的要求。他希望双方发挥业界和学界优势,在资源共享、人员互派、实习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形成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局面。

汪家庚从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文传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介绍了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将专业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加强校内实训平台和校外实习基地共建及合作办学的情况。他表示,本次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是文传学院拓展人才培养空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今后从人才培养、人员交流、技术互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王俊峰、许梦凡代表校媒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约仪式前,文传学院一行参观了经济生活频道的广播电视演播室、非线性编辑室、新闻审核室等部门。当日,文传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两名学生正式到台报到,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实习。根据协议,后期该专业还将有部分学生赴经济生活频道实习实训。学生表示,将珍惜在省级主流媒体实习的难得机会,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努力提升实践能力。

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简称安徽经视,频道以《第一时间》、《帮女郎帮你忙》等知名品牌栏目为代表,连续多年占据省、市网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位置,成为安徽第一民生电视频道。




(撰稿:文化与传播学院 郑静;摄影:安徽经视;审核:文化与传播学院 汪家庚;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