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黄山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634

10月21日下午,我校与黄山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文昌楼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副校长胡善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副市长程红,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出席会议。会议由胡善风主持。


李铁范指出,市校共生共荣,同向同行。黄山市的快速发展为我校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新发展条件,此次校地合作签约既是我校优势学科和地方优势产业的“联姻”,也是深化创新发展战略的实际导向,更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以参与黄山发展为己任,积极扛起服务地方发展的使命职责,将加快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围绕黄山新兴战略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凝练、优化学科方向,积极搭建研发平台,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科学把好地方发展之脉,为黄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添砖加瓦。



孙勇表示,此次签约是校地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按照“目标引领、需求导向、项目驱动、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合作、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协议事项,开展务实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黄山学院早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仪式上,张德学、程红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科研处分别与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签订了《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领域合作协议》《政产学研用金合作协议》,旅游学院与市文旅局签订了《文化旅游领域合作协议》,教育科学学院与市教育局签订了《教育领域合作协议》,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别与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分别签订了《农业农村领域合作协议》《生态环保领域合作协议》《生物医药领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与市政府在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人才合作、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教育教学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同开创校地一体、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研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办公室 王丹丹;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办公室 汪恭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