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光谱——“观宏察微”之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480

10月21日下午,行知讲坛第九十七讲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马堃作了题为《光谱——“观宏察微”之眼》的报告,近300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官骏鸣主持。

报告从光谱的定义、研究光谱的意义以及研究光谱的手段等几个方面展开。马堃博士同时还介绍了近期开展与光谱相关的科研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通过一个小时的报告,同学们认识到了光谱研究的重要意义,对如何从测量的光谱中提取极端环境下的信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报告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知新知识、学习新技能的热情。

马堃,博士,副教授。现任黄山学院大学物理公共教研室主任,同时担任教育部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物理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高电荷态离子碰撞动力学以及等离子环境诊断和模拟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主持安徽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安徽省教育教学改革等教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科研和教学类论文60余篇。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官骏鸣;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