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和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46

2020年10月16-18日,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先进、教师余艳艳参加了安徽省外文协会在皖西学院组织召开的安徽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和实践研讨会。会议的主题为“立德树人,融会贯通,建设有温度的高校外语思政课程”。

大会邀请的省外专家教授以“一线教师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育人理念”、“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实践与反思”为主题,介绍了省外高校在外语课程思政方面进行的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果与经验。省内高校的受邀专家也就各自院校在外语课程思政方面的建设和实践进行了交流分享。

黄先进介绍了我校在外语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的探索实践,即全员动员,提高对外语课程思政的认识,增强开展课程思政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探索课程思政方法,提高课程思政能力和效果;充分运用徽州文化精髓,丰富外语课程思政内容,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落实2020年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有效推动了安徽省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也为我校的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和探索实践提供了更多的学习经验,更好地促进我校的外语课程思政建设。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余艳艳;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