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人间,文明志愿情—建筑工程学院战疫标兵进社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69

10月18日上午八点,建筑工程学院红十字和朝露志愿队成员进入黎阳社区开展战疫宣传活动,据悉,这是该院第五次与黎阳社区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到社区后,志愿者们按照计划各司其职,有的进入沿街店铺发放宣传手册;有的摆放桌椅竖起宣传展板,向驻足的行人做介绍;有的则在社区的入口处,向来往小区的行人分发宣传手册并作讲解。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各种生活常识、防疫要求、安全知识等。当有行人驻足想了解更多的时候,志愿者们便会更加详细的介绍疫情防控、“三献”内容、红十字精神、志愿服务等相关知识。

  


红十字志愿队队长赵倩楠说:“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常识,也是让更多的人懂得如何预防疾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护自己、守护家人。此外还可以让志愿者们更好的理解服务社会的意义,让自己在服务中得到提升。”

  


战疫标兵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的防疫宣传注入了活力,增添了温暖,这不仅是志愿者们提高志愿服务能力的体现,也是青年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周莉莉 章文楚;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钱正;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