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743

  7月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教授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报告会,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和委厅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动员部署。我校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学习辅导报告会,校领导李铁范、胡善风、陈家祥,全体处级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以及哲学社会科学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收看。



  胡忠明的辅导报告从关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关于“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关于“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关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十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核心和关键,精心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专题设置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对于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较强地指导作用。

  钱桂仑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入脑入心,准确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国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