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780

  7月24-25日,我校组织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调研走访、家访、党课宣讲、专项资助、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关心支持选派帮扶干部在村干事创业,帮助选派村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7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率办公室、组织部、财务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同志赴潜山市风景村开展选派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举办党课宣讲,召开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潜山市委书记张劲松参加了帮扶资金捐赠仪式。潜山市委副书记余华明,潜山市天柱山镇党委书记王续豹,风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苗焰等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和走访慰问。

  在风景村村委会,举行了帮扶资助捐赠仪式。张劲松充分肯定我校对风景村的帮扶工作,双方就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促进校市深度合作,促进潜山市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后,我校与市、镇领导和风景村“两委”成员举行了座谈,就学校帮扶责任落实情况、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表现等,充分征求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余华明、王续豹、陈苗焰和我校驻村干部宋曰钦分别介绍了潜山市、天柱山镇和风景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李铁范高度评价潜山市风景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基层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敬业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对市镇村各级党委给予扶贫工作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督战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决策上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二要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措施。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在中国农业银行开通“扶贫商城”,为潜山市扶贫产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加大智力扶贫。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将组织专业团队为天柱山镇风景村编制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做好乡村振兴顶层设计;继续定向面对帮扶贫困村采购大米、菜籽油等农副产品,全年不定期组织学校教职工采购天柱山风景村“山泉水养鱼”鲜鱼活动;在资金上支持和助力贫困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助力风景村申报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通过“三下乡”“扶贫夜校”等平台,不断转变村民思想观念,提升村民文化素养;加强风景村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三要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时刻,不能有半点松懈思想。扶贫工作队要继续树立大局观念,善始善终,不忘扶贫初心,勇担脱贫攻坚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质量,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驻村扶贫工作。李铁范希望风景村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先行;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增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发展。

  李铁范一行还深入困难农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家庭、身体状况,以及疫情以来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机关党委书记吴敏为风景村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党课。



  7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对我校3名选派帮扶干部进行了家访,慰问选派帮扶干部家属,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传递党组织关怀温暖。



  根据安徽省《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通知》要求,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黄山学院“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方案》,开展了调研走访、家访、党课宣讲、专项资助、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