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黄凯教授应邀来艺术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405

  7月3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硕士生导师黄凯教授应邀来艺术学院讲学,与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分享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学科建设思路、设计艺术教育与创意产业的融合以及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方法与经验。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路善全主持,艺术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凯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科发展的概况,通过详尽的数据图表展示了安徽工程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和不足及未来努力的方向,提出科研应结合地方特色,打造科研团队,同时,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后备军,应结合艺术专业特点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把有经验的国内外艺术大师“请进来”,开拓设计视野,提高创新能力。黄凯还就全国高等院校本科设计教育现状、设计艺术教育与市场需求情况、安徽发展创意产业情况以及创意产业展望前景进行了报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流程、方法及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黄凯教授与艺术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就艺术学科建设与实践、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凯,教授,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省级设计学重点学科带头人、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艺术设计特色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省级艺术设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负责人、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设计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和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

(撰稿:艺术学院 舒伟;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