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教师出国(境)访学成效,提升学校国际交流水平——我校举办教师出访团组汇报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1149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出访团组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徐成钢,校长汪建利,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和各院部负责人、各出访团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赴台湾创新创业研习团团长汪小飞、赴新西兰工程类研习团团长汪洪峰、赴法国瓦岱勒研习团郭倩倩老师分别代表团组,通过ppt展示形式对培训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各团组结合访学的所见所闻,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的感受、体会和收获。特别从培训内容、教育体系、中外教育比较、学生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出访学习的经历,对下一阶段的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让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了访学活动带来的文化熏陶和视野开拓。
  汇报会上,汪建利对各出访团在外的学习情况和培训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交流有效地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共享,同时希望各位教师坚持学以致用,在借鉴和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培训成果的消化吸收,对研究课题和学习成果不断进行加工梳理,将收获与体会应用在今后的教学改革和各项工作中,通过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教师“国际化”的培养力度,对访学人员进行制度化、规范化和周期化的管理和考核;要进一步寻求专业改革和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切入点,切实提升学生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把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建设推向新的阶段。
  徐成钢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教师“国际化”教育,本次出访团组汇报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虽然各个团组出访任务不一样,考察对象不一样,但都结合学校的办学目标和方向进行了总结,很有启迪和收获。各位团组成员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都对适应我校地方应用型特色的办学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带回了新鲜的理念和知识。他表示,学校将结合黄山市打造现代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进一步走好国际交流合作之路,为学校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下,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注重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师队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近年来,学校积极与国外境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开展项目合作,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渠道。本年度,共计有28名教师赴外访学,广大教师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升了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

    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庄丹娅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