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学基本功,竞青年教师风采——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3-05-23浏览次数:1034

  5月18日,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在南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预赛选拔,来自13个院部的36位青年教师同台竞赛,比技艺、展风采。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旅游学院教师唐晖慧、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吕军分别获文、理工科组一等奖,经管学院和生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当日,副院长胡善风来到竞赛现场,分别听取文、理工科参赛教师的课堂授课。他在赛前讲话中指出,每年举办一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我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是重视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公正评价;参赛选手要沉着发挥,赛出水平;观摩的老师要虚心观摩,相互学习。

  决赛分教学演示和教案撰写两个环节。教学演示中,青年教师们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得体,教学过程清晰有序,娴熟运用多媒体课件等教学辅助手段,展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现场听课的同学积极与教师互动,踊跃大胆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参赛教师们表示,通过竞赛,积累了课堂教学经验,锻炼了能力;比赛中互相学习,增强了教师间的团结,提升了自身素质。

  决赛由教务处处长陈国平主持。各院部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竞赛现场观摩。

 

胡善风作赛前讲话

教案撰写现场

教学演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