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中国梦”主题百场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1533

   5月14日晚,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青年大学生作题为《弘扬中国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支柱》的报告,标志我校“青年心•中国梦”百场报告会正式启动。
  报告以文艺画卷开篇,从电影《黄土地》到《上甘岭》,从歌曲《我的祖国》到《让我们荡起双桨》,从乔羽的创作到新中国“三钱”成材报国,从“中国梦”到“美好安徽”、美好黄山学院建设。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丰富的史料、经典的案例,幽默的语言、清晰的思路,生动地阐述了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爱国主义是凝聚中华民族的最深厚的情感,是中华民族历久弥坚的强大精神支柱。报告指出,爱国主义是一个历史范畴,在不同时期具有不同的内涵。在当代社会,我们青年应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实现中国梦。徐成钢表示,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之源,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徐成钢希望我校青年大学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筑牢自己的精神支柱,不断加强人文素养的培养和提升,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徐成钢以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寄语,勉励青年学子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整场报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团委书记高文主持启动仪式和报告会。宣传部、团委、思政部负责人,各院部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听取报告。
  “青年心•中国梦”百场报告会,由校团委、宣传部、思政部牵头策划主办,各院(部)团总支共同承办。报告会将邀请专家学者、党政干部、社会名人、青年典型、杰出校友等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的梦想和为之奋斗的经历。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进一步促进十八大精神和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引导大学生为梦想跋涉,为梦想奋斗,为梦想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