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创先争优成果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我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9-21浏览次数:970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旨在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回顾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实践,研究部署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创先争优常态化,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校领导徐成钢、汪建利、吴邦贵、樊嘉禄、胡家俊、叶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胡一宁出席大会。全校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总支秘书和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
  党委书记徐成钢在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省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在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的报告中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面对国内外形势复杂变化和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需要我们进一步充分认识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勤思考、多学习、善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学习能力、解决问题和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本领。
  徐成钢强调,要通过抓重点、求实效,抓难点、求突破,抓落实、促提升等方式,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制度化,徐成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学校迎评促建中心任务,着力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和加强基层组织四个方面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为努力开创黄山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汪建利主持会议并作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他说,自2010年4月份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全校95个基层党组织,1615名共产党员,以“坚持科学发展,依托地域优势,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主题和“推动科学发展、培养有用人才、促进校园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活动目标,按照 “五个好”、“五带头”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他指出,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学校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明显提高;师生员工工作作风和学风出现新转变;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汪建利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迎评促建的关键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工作热情,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胡一宁就贯彻落实学习《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组织部副部长王国平就如何进一步规范组织发展程序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