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2年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9-18浏览次数:933

      9月16日,我校在南、北校区举行黄山学院2012年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习。副院长胡家俊出席演习启动仪式并讲话。我校4200多名新生参加演习。

  胡家俊在讲话中对前来指导我校消防应急逃生演习的武警屯溪区消防大队官兵表示感谢。他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消防演习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紧急情况下灭火和人员疏散的技能,增强大家逃生、自救互救能力,降低火灾危害和损失。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中关注消防,关爱生命,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消防演习共分消防逃生演习、消防技能培训和消防救援器材展示三个部分。在南北校区,演习模拟学生公寓突发“火灾”,浓烟滚滚,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救援车辆驶入事发现场进行救援,数千名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安全撤离到楼下的安全区域。

  参加演习的同学还分成三组参加了消防技能培训和消防救援器材展示活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武警屯溪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消防应急救援相关器材和设备。

  为切实做好此次演习活动,学校保卫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市消防部门积极指导。整个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气氛严肃逼真,现场井然有序,演习达到了预定效果。
  演习活动由保卫处处长范兴华主持。学校相关学院的分管领导和新生班级辅导员老师现场观摩了演习活动。
   

 

消防演习启动仪式 

 

北区学生逃生疏散演习

 

大学生练习使用消防器材

 武警屯溪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消防应急救援相关器材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