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祁门山区看望“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7-15浏览次数:1396

   7月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徐成钢率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及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祁门县渚口乡,指导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亲切看望师生志愿者。
  活动地点渚口乡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当地村民修电饭锅、电风扇,为他们照相、向他们介绍黄山学院近年来的可喜变化和发展情况。同学们举办的“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图片展览吸引了当地不少村民和学生。徐成钢亲切看望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实践分队的同学们,还为他们带去了避暑降温的水果和饮料,他向辛勤工作的大学生们表示慰问。徐成钢说,当前高校承载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功能。黄山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的本科高校,一直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为办学的重要动力。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知识分子的中坚力量,应该以自己所学所能,为广大的农民多提供服务,同时在服务基层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活动现场,徐成钢还仔细阅读渚口乡大北村农民王再立写给大学生的感谢信,写信者感谢大学生修理好了家中的电灯开关、电子时钟并免费更换零件,称赞他们是“雷锋的接班人”。

  徐成钢一行与祁门县委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县委领导关于县域经济发展思路后,徐成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学校迎评促建的中心工作,指出黄山学院一直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合作式、一体化”的办学思路,承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重大责任,努力探索校地合作的良好途径,在科技服务、人才支持、社区文化等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徐成钢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关系。
  徐成钢还看望了我校在祁门团县委挂职的干部,向祁门县委大力支持我校选派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挂职干部坚守岗位,扑下身子,接受磨炼,在深入群众与实际工作中做出成绩,同时积极发挥校地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徐成钢副书记阅读农民写给大学生的感谢信 

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在渚口乡为农民修理家用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