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战略合作 培养旅游应用型人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7-11浏览次数:1010

  7月10日下午,黄山学院旅游学院与阳光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黄山阳光酒店举行。院长汪建利、党委副书记徐成钢、副院长胡家俊,旅游学院院长胡善风,阳光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忠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汪建利代表我校致辞。他充分肯定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所取得的成果,勉励旅游学院通过校企合作,真抓实干,在学生的理论功底、职业素养、动手能力、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的培养上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胡善风介绍了旅游学院和阳光国际本次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并与张国忠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汪建利还为张国忠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还共同参观了黄山学院南区校园以及旅游学院实习实训中心。
  黄山学院办公室负责人,黄山阳光酒店领导班子、各部门经理、阳光国际培训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
  据悉,旅游学院与阳光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的本次合作,无论从深度还是广度上,都超越了校企合作的现有成果,很多内容开创了校企合作之先河。其主要内容包括专业人才培养、人力资源提升、企业管理提升、合作开发课程等四大板块。在专业人才培养板块,旅游学院除了将阳光国际列为旅游学院顶岗实习和实训基地外,还将首次以企业冠名的形式进行招生宣传、校企共同面试考生,为企业独立开班、定向培养人才;在人力资源提升板块,旅游学院将根据企业需求,通过开设培训班、学历教育等方式帮助企业提高在职员工的职业素质、技能水平和管理水平。阳光国际则接收旅游学院教师参与企业实际工作,以提高“双师”素质和实践技能;在企业管理提升模块,旅游学院将帮助阳光国际在企业战略规划、组织机构设计、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制度、岗位设置、业务流程再造等方面提升专业水平,协助企业建立“菜肴研发中心”,规范研发、制作、宣传、培训、配送等各个环节的流程;在合作开发课程模块,校企双方将共同开展专业优质核心课程和专业群主干课程的建设,制作相关专业实操培训教程、资料,用于双方培训、授课、学习使用。
  阳光国际商务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华油集团,它以物业配餐、饭店旅游、建筑工程、商品贸易为主营业务,目前业务范围遍及欧洲、非洲、中亚、中东、南美等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迪拜等10多个国家设立了旅游公司,在法国、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管理经营旅游酒店业务。
  多年来,旅游学院一直坚持以市场导向的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寻出一条符合该院实际院情的发展之路。从最初的实习实训到遍布全国的顶岗实习加就业;从与企业合作开设“精英班”到与阳光国际的合作将毕业生推向国际市场。每一步都踏着市场变化的节奏,都是旅游学院人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度上大胆闯、务实干所带来的新探索。

 

 汪建利院长代表学校致辞

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参观旅游学院信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