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暨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7-08浏览次数:1518

   7月7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0-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暨“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汪建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成钢作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暨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邦贵解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党委委员、副院长樊嘉禄、胡家俊分别宣读省委教育工委表彰决定和校党委表彰决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胡一宁出席会议,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大会。
  汪建利总结了2010年4月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精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全校党员积极参与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做到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培植亮点,确保取得科学发展增动力、人民群众得实惠、基层党建上水平的实际成效;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推动了全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始终坚持创新管理、服务师生,有力促进了校园和谐;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有力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党员的先进性更加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涌现出一批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典型示范、党群共建,在全校形成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和迎评促建等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他强调指出:保持高校教师党员干部的纯洁性,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基础;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基本要求;是高校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追求;是推进我校科学发展、加快内涵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纯洁性的内涵要求,统筹兼顾,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活动结合起来,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暑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让纯洁性在实践中充分体现。他还就如何进一步学先进、创优秀、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提出了要求。
  徐成钢在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暨专题党课报告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生动实践,是新时期体现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质要求的战略举措;结合苏联解体、东欧巨变和共产党在这些国家失去执政地位的艰难处境,生动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积极应对“四大考验”,有效化解“四大危险”的迫切需要,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内涵建设,着力提高综合实力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科学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保持思想纯洁;以坚持质量标准为关键,重视业绩德行、戒除懒惰散漫,保持队伍纯洁;以密切联系群众为根本,重视实干会干、戒除虚华浮躁,保持作风纯洁;以强化监督纪律为保障,重视预防控制,戒除专权贪婪,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能力。他强调: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我校的迎评促建工作一起抓紧抓实抓好,奋力开创我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吴邦贵对我校“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提高质量,加强内涵建设主线,突出强调“党支部和领导干部”两个重点,抓住“学习教育、分析查摆、整改提高”三个环节,力争实现“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基层组织、服务师生员工、促进科学发展”四大目标任务,着力解决“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五个方面问题。对我校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进行了宣读,对工作机构的组建及开展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2个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名省级优秀共产党员,14个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7名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受到了表彰。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逢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人事处处长陶卫平分别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做先进事迹报告。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葆党的纯洁性》。

 

 大会会场

校领导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14个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了表彰

 27名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受到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