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教学评建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1206

   7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前期迎评促建工作,对下一阶段评建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严格要求。校领导汪建利、徐成钢、吴邦贵、胡家俊出席会议。
  院长汪建利指出,自去年暑期党委中心组举办千岛湖学习会以来,全校各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做了大量教学评建工作,在师资队伍、专业调整、实验室建设和学风考纪等方面加强建设,克服存在的不足,工作总体上是积极的和有序的。6月29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率省厅教学评建专家组来我校检查督察评建工作,在听取我校评建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教学建设档案材料后,着重对我校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分析,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对此,汪建利强调指出,专家的意见我们要认真对待,深入反思。迎评促建工作到了最后关键阶段,我们要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精神,全校上下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有序快速推进,全面做好日常教学建设和迎评材料建设工作,坚决克服一些人的懒散和等靠的不良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试卷批阅、教学实践环节管理、教学仪器设备购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教师上课达标、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操作、学科专业带头人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近期,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学习工作,营造浓郁的迎评氛围;要在完善观测点综述报告、提供完备的支撑材料的基础上,撰写完成较高质量的学校评估自评报告。要在反复讨论研读完善自评报告的过程中,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师资建设、专业建设、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管理等方面有更多清醒认识和研判分析。结合省厅高教处领导的建议,汪建利提出要加强我校“三个中心”建设,即,进一步办好大学生事务中心和努力办好教师发展中心,以及基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客观现实要求,创造条件成立“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中心”,通过“三个中心”建设,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建设数量与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合格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校党委副书记徐成钢主持会议。他说,今天的会议既是我校评建工作阶段性总结,又是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动员部署,会议对评建工作做出了深刻分析和认真研判,明确了下一步我们要干什么,应该如何去干;我们做好评建工作应更多从自身查问题、找原因,我们评建工作的对手是我们自己。徐成钢要求,要加强学习,增强评建意识;要正视现实,增强危机意识;要认真整改,强化责任意识;要振奋精神,坚定评估信心。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合格评估工作已到了倒计时的冲刺阶段,真正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我们要发扬黄山松和徽骆驼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用我们的汗水和心血,一心一意、扎扎实实做好教学评建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假期工作,强调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