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341

  4月8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专题党课,党课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讲,院领导、院中层和行政人员在会议室集中,其他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手机视频等方式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杨和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再次视察浙江省长兴县余村和连续多年参加义务植树为引言,从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以系统工程思路抓生态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三个“表态”和三个“概念”等方面,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及其生态文明建设的多次讲话,着重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设、坚决落实打好改善生态环境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将“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写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党代会报告,并在表述中与“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一并,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和基本方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全党全社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同心同德建设美丽中国、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具有深邃的理论意义和深刻的实践意义。

  大家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身体力行,以更加奋发的姿态和更加昂扬的状态,自觉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以主人翁的姿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共同描绘一幅新时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新画卷。



  (撰稿:体育学院 王林;摄影:体育学院 白雪松;审核:杨和健;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