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地合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968

  4月8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地合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与黄山市全面开展校地合作相关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校地合作办公室、科研处、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会议聚焦黄山市战略新兴产业布局,谋划共建共享产学研用平台和科技创新协同研究中心,听取了校地合作办公室、科研处与黄山市有关部门对接座谈情况和产业需求情况的汇报。与会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校地合作前期成果、自身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及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就下一步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李铁范充分肯定了校地合作前期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需要解决“怎么看”“怎么办”和“怎么干”这三个问题。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转型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推动校地合作工作是我校进一步落实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学校“3535”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是更有力地支持建设现代化新黄山的必然要求。二要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对接黄山战略产业,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各单位要准确把握黄山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在校地深度融合上做文章;通过学科专业群对接战略产业群,充实加强内涵建设;通过搭建平台,加大产学研用合作力度,发挥人才优势,提供智力支撑;通过共育共享,联合培养人才,发挥“智库”作用;通过政策扶持,吸引毕业生本地就业创业。三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完善合作机制,提高校地合作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校地合作领导机构;要构建市校合作长效机制,建立市校联席会议制度,适时研判合作形势,明晰合作路径,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

  张德学就深化与黄山市的战略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迎接挑战,聚焦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学校资源优势,认真梳理双方合作契合点;要认真思考、科学谋划,摸清市情校情,调整学科专业布局,落细落实合作举措;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围绕硕士点建设和学校发展战略,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寻求地方支持;要加大资源整合、加强共建共享,依托高端智库、科研平台、教师工作站及实习实训中心等,统筹安排,灵活对接,形成推动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合力。


(撰稿:办公室 戎渊 ;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办公室 汪恭艳;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