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04年毕业生就业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4-08浏览次数:321

○今年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9.16%
    ○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创建就业基地
    ○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10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0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总结暨表彰大会。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系、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就业指导中心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家祥主持会议。
  学生处处长、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庄丹娅在总结汇报中说,今年是我校历年来毕业生最多的一年,共计1708人,比去年多219人,截止8月底,全校初次平均就业率为79.16%,与2003年同期相比,增长21个百分点,超过全省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得益于我校建立和完善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机制,实施了就业工作系级目标责任制,大力开拓了省外毕业生就业市场,同时加强了毕业生就业观念的教育等。与此同时,我们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还存在专业与专业之间的不平衡,个别系的工作积极性还没有很好地调动起来,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不足之处。展望2005年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分析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指导,切实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要继续加强就业基地建设,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上门推介毕业生;要加大系级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力度;要主动迎合市场需求,调整专业学科结构的设置;要鼓励专科生考本,本科生考研等。
  党委副书记李家祥在会上分析了2004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的形势与特点,表扬了工作成绩突出、就业率高的系和专业,特别是对化学系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注重掌握就业信息,广泛联系推介毕业生的做法给予了好评。对工作成效不明显,就业率比较低的专业,提出了批评。李家祥要求各系党政一班人要认真总结分析本系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进一步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创建就业基地。要充分调动学校与系两个积极性,广泛获取就业信息,要“走出去,请进来”,举办各类毕业生就业的供需推介活动等。我院正着手筹备第一次大型供需见面会,各系要高度重视,共同把这次大型就业推介活动办成功。同时,对2006年首届本科生就业工作也要未雨绸缪,早做准备。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邦藻说,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多走出去,多了解情况,广泛建立网络和基地。要向就业潜力大,信誉度好的单位大力推介毕业生。姚邦藻强调指出,各专业要善于包装和推销自己,要立足自身,主动出击,不要观望和等待。
  最后,院党委书记汪良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对我院200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并对目前各专业的就业率进行了通报,表彰了先进,鞭策了落后。我们向获奖单位表示祝贺,没有获奖的单位要迎头赶上,希望以后大家都获奖。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院上下的大事,要常抓不懈。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全省横向比较来看,是好的,但我们也时刻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的压力,全校上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开拓奋进,创新思路,迎难而上,争取更大的进步。我们一定要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刻苦学习氛围,鼓励专科生考本,本科生考研,并制定相应的奖励办法,争取首届本科生考研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按照《黄山学院2004年毕业生就业率系级目标分解及奖励办法》,对在200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应用电子、会计、旅游管理等13个专业进行了表彰,院领导向这些专业所在系颁发了奖状和奖金。(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