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与测试专家费波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4-08浏览次数:573

大学英语CET―4,CET―6考试的确让不少人为之“憔悴”甚至感觉付出努力却收效甚微,而9月29日晚著名的英语教学与测试专家费波在北区报告厅给大家“侃”起了英语过级的对策与技巧,让现场同学看到了英语考级的乐趣和希望。
  费波,北京新东方优秀教师,蜚博国际教育有限公司总裁。原任合肥工业大学外语系教师,1999年来北京新东方学校担任托福听力教师至今,长期战斗在教学第一线,在英语教学与测试中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出版了“费话”系列丛书。
  费波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同学们交流了英语学习的体会。他指出,背单词不要一味去背大词(长词),要从小词做起。他提倡大家去看一些好莱坞的经典英文电影,在听中去刻意模仿一些地道的美国口语,这样有助于我们准确发音及与外国人交流。
  在谈到英语测试时,他举例简要分析了题目的设计。强调听力抓住“场景”是关键,单选抓住“题型”是要害,阅读“信号词”要留意,完形填空“语法”要记牢。最后,对难啃的“老骨头”―写作,他建议我们去拼命背英语新概念3上面的文章。
  费波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费波的报告声情并茂,幽默风趣,在中英文之间还不时夹杂着“俚语”,逗得同学们捧腹大笑。报告由科研处、外语系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