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师重视科研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4-08浏览次数:372

外语系教师在教学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积极从事教研和科研活动,近两年中发表科研、教研论文50余篇,使外语系整体科研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外语系现有专任教师57人,承担着全系英语本科、英语教育专科和旅游英语专科30多个班级的课程及全校近100个班的公共外语课程,平均每人周课时超过16节。今年,在学院科研工作会议的推动下,外语系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重视科研工作,继去年3人申报省级人文社科项目之后,本学期赵露申报了省级课题《改进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研究,已获批准;卢申、黄先进、黄世平等9人申报了学院的人文社科课题和教研教改课题,参加人员超过30人,占本系教师的50%。其中,赵露的省级课题《改进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研究、卢申主持的《综合英语教程》练习册汇编、纵兆荣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应试研究》、黄先进的《从旅游业的发展需要看旅游英语的学科建设》、汪海燕的《行动教学研究》都十分贴近教学实际。教师们积极参与科研、教研活动,将进一步提高该系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