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4-08浏览次数:633

12月2日下午,院党委统战部在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围绕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进行了座谈讨论。院党委统战部部长曾小保、副部长汪家庚以及我院五个民主党派负责人何峰、汪丽景、胡云龙、胡毅、吴玉华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吴文浩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有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主题,结合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实际,畅所欲言,进行了广泛的座谈。市四届政协常委、民盟黄山学院支部主委何峰在座谈中说,在高校中,各民主党派要更好地履行自己的参政议政职能;在新的党政领导班子上任后,我院的五个民主党派一直处于比较良性的运作状态。同时,他希望各民主党派也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部主委胡云龙说,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党要实现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的需要;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汪丽景、吴玉华、胡毅、吴文浩等也先后发言,就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校园环境的净化、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的招聘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党委统战部部长曾小保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党委统战部作为院党委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工作职能部门,在加强对统战工作领导的同时,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