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820

  4月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我校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人事处、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总务处、离退休工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钱桂仑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全面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钱桂仑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和冲击,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相互交织,学校安全形势愈发严峻复杂。钱桂仑指出,做好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精准把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全局出发,切实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要高效完成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艰巨任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开学准备、风险防范、三防建设、应急处置、防范青少年溺水、校车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重点,交出合格答卷;要持续强化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履职担当,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佩刚指出,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紧盯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动向、新趋势,把握学校安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形势挑战、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建立常态化的隐患排查机制,推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就深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明确部署。



  就我校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汪枫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紧扣“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按照“依法惩治、标本兼治”总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构建清风正气校园。要及时成立专项斗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党委对专项斗争的领导。三是加强协调联动、汇聚强大合力,加快构建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与属地公安、政法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实现信息互通,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攻坚战。


(撰稿:保卫处 吴科明;摄影:宣传部 赵国力;审核:保卫处 窦卉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