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举办首届旅游烹饪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6-14浏览次数:244

  6月5日晚,旅游系烹饪楼前花园广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旅游系首届旅游烹饪知识技能大赛闭幕式晚会“旅游之夜”暨旅游学社成立一周年晚会正在这里举行。至此,为期3天的大赛圆满地划上了句号。
  6月3日下午5时,旅游系首届旅游烹饪知识技能大赛开幕,旅游系主任胡善风致开幕词,他说,本次旅游烹饪知识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展现旅游系学生风采,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遇,积极参与。旅游系其他领导和教师也参加了开幕式。当日晚7时,旅游知识竞赛复赛首先拉开了此次大赛的序幕。在这个单元中,同学们自由组队,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最后有4支队伍闯入于4日晚举行的决赛。
  6月4日,旅游方面的技能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上午是餐桌摆台比赛,要求选手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餐具摆放任务,在比赛中,选手们一丝不苟,头顶烈日,克服了天气带来的困难,认真的态度受到了在场老师及同学的赞扬;下午进行的是客房铺床比赛,同样要求选手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客房整理任务,选手们技艺娴熟,竞争激烈,比分不相上下;稍后进行的是现场导游比赛,同学们生动的讲解,良好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晚7时30分,旅游知识竞赛决赛在北区报告厅举行,各队实力相当,互不相让,最终,“樱空释雪”队以微弱优势获得冠军,旅游系党总支书记陶卫平、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马勇虎、团总支书记黄玉海及学生会主席许恒为4支参赛队伍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6月5日进行的是烹饪技能大赛,依次进行了刀工、面点、冷拼及食品雕刻的比赛,同学们的作品造型精致,技艺高超,惟妙惟肖,在下午的展览中,吸引了众多的关注,一时好评如潮。活动期间,进行了各班展板的评比。至此,本次大赛全部比赛结束。在晚上的闭幕式晚会上旅游系领导、老师为各比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旅游系团总支书记黄玉海老师在总结时表示,本次技能大赛是旅游系第一次举办,展现了旅游系学生的风采,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以后可以一直办下去。(谷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