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建党84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7-02浏览次数:315

  6月30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建党84周年庆祝大会,全体教工党员欢聚一堂,共庆党的光辉节日。
  北区报告厅充满喜庆气氛。主席台前鲜花吐蕊,主席台幕布正中悬挂着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10面红旗的衬托下熠熠生辉。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院党委副书记李家祥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三优一先”表彰仪式。副院长汪大白宣布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德育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院党委决定对外语系党总支、机关第三党支部两个“先进党支部”,王国平、王德青、王佩玲、戴剑萍四位“优秀党务工作者”,汪光耀、朱国兴、杨和健、郑六一四位“优秀德育工作者”,徐亚君、许竟成、程音娟、方磊、朱勇、谢宗皖、江震七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院党政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黄先进、优秀个人代表数学系党总支组织委员戴剑萍作了发言。
  大会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宣誓仪式,副院长徐成钢宣布教工新党员名单,20名教工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其中包括新近发展的3名博士新党员。会上,新党员代表生物系党总支吕顺清、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教育系党总支余恬作了发言。据悉,自去年底以来各系党总支发展的376名学生新党员已于近期分别以分党校为单位进行了入党宣誓。
  院党委书记汪良发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召开这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以学习先进、表彰先进的形式,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新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采,总结和交流近年来我校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从而更好地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肩负起建设和发展黄山学院的历史重任!
  汪良发说,我们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84年的光辉历程。84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长期的英勇奋斗,取得了革命事业、改革建设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辉煌篇章,赢得了全国人民衷心的拥护和爱戴。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奋发有为,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
  汪良发指出,着眼自身,黄山学院自升本以来,我们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黄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了专升本的大转变;通过开展办学思想的大讨论,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办学理念,初步找到了一条适合我校实际的办学路子;进行了教学和管理机构的调整;改革办学体制,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狠抓学科建设和教学秩序,积极推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工作;积极扩大办学规模等等。我们每前进一步,都凝聚了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教职工的奉献和支持。
  汪良发代表院党委提出希望:第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不断深化学习,切实更新观念;要突出组织能力,加强作风建设;要恪守求真务实,讲究工作实效;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服务保障。第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模范;要做勤勉敬业、敢于负责的模范;要做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模范;要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模范。   (辛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