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74

  4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传达了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3月3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要求。与会同志结合国际国内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学校认清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丰富内涵,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扛起各自责任,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制度,坚定不移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出台的重要战略意义,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意见》各项要求,为我校开展好劳动教育提供好各项保障。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确保全体师生和校园的安全稳定。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对宣传、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各方力量,为学校党建事业发展营造积极氛围。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信心,严格责任落实,主动作为,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圆满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两代会和2020年提出和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国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