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逐梦前行谱新篇——我校举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404

  1月1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牢记使命强党建立德树人谱新篇”文艺汇演。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与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不平凡的2019,展望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0,总结收获、表彰先进、喜迎新春,共同开启黄山学院的全新征程。



  会上,党委书记汪枫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体黄山学院人坚定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以党建凝聚人心,用改革推动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开启新征程,激发新动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心组织“牢记使命强党建、立德树人谱新篇”提升年活动,顺利召开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确立了“3535”发展思路,明确了建设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二是办学治校业绩显亮,事业快发展,释放新活力。学校获批为安徽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广获社会认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合作办学深化拓展,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师生国际交流蓬勃发展。三是民生建设亮点纷呈,人心齐思进,展现新气象。师生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校园平安稳定和谐,师生生活条件切实改善,教职工福利待遇稳步提升,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汪枫表示,2020年是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决胜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将在新征程中谋划新发展、展现新作为。一要进一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推动师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中健康成长、实现价值。二要进一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营造争创一流的学科人才生态,努力成为区域创新创造的源头和思想文化的高地。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大学制度,不断扩大开放办学,努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进一步传承文化、凝练特色,弘扬追求卓越的价值导向,彰显“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文化,不断增进师生福祉,团结凝聚全体师生、广大校友携手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2019年,校党委和行政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优异成绩。一是抓党建、促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初心使命,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坚持旗帜引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上下联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转作风、强效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坚持政治自觉,全面压实“两个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多措并举,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坚持靶向发力,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是严整改、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狠抓评估整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基础建设,充实教学工作内涵;坚持以赛促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四是聚英才、谋创新,全面推进硕士单位建设。以人才引培为重点,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硕士学位点建设为龙头,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以国际化为引领,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以交流合作为平台,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建制度、树规范,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强化依法办学,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工作机制,有效健全内部治理结构;强化学生管理,积极构建综合育人体系。六是重民生、铸和谐,持续推进美丽校园建设。注重基础保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注重以人为本,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注重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安全稳定,持续强化后勤保卫工作;注重凝心聚力,协调推进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



  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宣读了《关于表彰黄山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黄山学院第二届“十佳教研室”暨“十佳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决定》,他希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努力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大会表彰了“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十佳教研室”暨“十佳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奖杯和证书,学生代表上台为获奖人员献花。



  文艺汇演在体育学院教师的啦啦操《新年快乐》中拉开序幕。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和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为大家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男生四重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相声《说方言》、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专业风采。文艺汇演在乐器合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落下帷幕。


 

 

(撰稿、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