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817

  1月16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年,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戴照力到会指导,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部门秘书,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主持。  



  汪枫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他指出,自2019年9月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筑牢思想基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更加坚实。二是突出锤炼党性,坚定政治信仰,思想政治底色更纯。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推动工作,干事创业劲头更足。四是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宗旨,为民服务意识更强。五是坚持“三严三实”,勇于自我革命,清正廉洁本色更浓。



  汪枫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六个必须”,一是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二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三是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四是师生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五是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六是真学实干是标准,必须务求实效。

  汪枫要求,一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三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破解难题,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四要着力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五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六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示范引领。

  汪枫要求,要坚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一要深学习,在知敬畏、受警醒上持续用力;二要再查找,在严对照、深检视上持续用力;三要改到位,在强整改、促提升上持续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汪枫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主题教育总结为新的起点,坚决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扎实工作, 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恩年在讲话中指出,黄山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总体来看,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鲜明特点,形成了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的好经验。

  李恩年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四要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黄山学院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不断开创新局面。



  李铁范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以更高境界和扎实作风把初心使命见诸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完善有关管理制度,抢抓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与硕士点建设发展机遇,推进学校人才干部、教育教学改革、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步伐,努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撰稿:宣传部 田甜;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