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范赴潜山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573

  1月13-1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率组织部和财务处负责同志赴潜山市天柱山镇风景村调研我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潜山市天柱山镇党委书记王续豹等镇村负责人接待了李铁范一行。

  在风景村村委会,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风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苗焰汇报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我校科研处处长、驻风景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唐鑫生汇报了一年来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李铁范对天柱山镇风景村脱贫攻坚帮扶和党建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扶贫工作,尽力帮助和支持定点帮扶风景村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针对驻村工作队下一步脱贫攻坚扶贫工作,李铁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扶贫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决策上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二要创新性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时刻,不能有半点松懈思想。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创新思路,精准施策,保质保量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坚持将脱贫攻坚同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党建带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促党建,为乡村振兴筑牢基础。四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要不忘扶贫初心,勇担脱贫攻坚使命,继续奋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李铁范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撰稿、摄影:办公室  廖荣军;审核:组织部  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