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954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文汇楼306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李铁范指出,获批立项建设硕士授予单位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推进有力,效果明显。李铁范就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规划提出要求,一要加强顶层设计,规划要有科学性和针对性。规划以目标为导向,对标对表,以国务院学术委员会的基本条件为依据,实行目标管理;突出生师比、博士比、师均科研经费、生均经费等核心指标;重点抓优势特色学科点建设,将一级学科和专业硕士相结合;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分级实施,提高效率。成立规划领导小组,各单位团结协作,做好学校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明确申报点,加强专家的论证和业务指导,并及时进行信息沟通。



  会上,科研处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和学院就硕士单位建设和一级学科及专业硕士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规划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撰稿:科研处 刘成刚;摄影:宣传部:田甜;审核:科研处:佘新松;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