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072

  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第六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全体中层干部,高级职称教师,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主任(负责人),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胡善风主持。



  李铁范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大讨论活动,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转型发展,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背景下进行的又一次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重大活动,对于进一步深化转型发展,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本次大讨论活动组织有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调研成果丰富,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开展调研活动75场次,参与调研人员1200余人次,聚焦解决师生反馈的难点、热点问题,形成专题调研报告7份,34个二级单位全部提交了大讨论活动总结;围绕教学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学生工作制度和科研创新奖励制度等开展研究,制定修订了一批制度,有效改善了教学管理、人事管理、学生工作和科研创新激励等方面的制度体系建设,完善了学校的治理体系,提高了学校的治理能力;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重点,全校上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获批安徽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取得新业绩,教学基础得到新巩固,学科竞赛获得新成绩,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这些成效的取得得到了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等人的高度评价。



  李铁范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清醒认识同类高校竞相发展提出的新考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保持发展定力,明晰发展路径,增强危机意识、前瞻意识、大局意识,迎难而上、奋发图强,进一步以扎实的举措聚焦内涵发展、注重质量提升,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以竞争促发展、促革新、促飞跃。

  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李铁范要求,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学科引领,强力推进硕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李铁范指出,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要始终秉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态度和决心,进一步深化和固化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让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共识”凝聚成工作中的“合力”,紧紧抓住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放松,紧紧抓住加快发展、积极建设不动摇,以全新的思想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的发展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携手共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胡善风在主持时指出,深化转型发展、全面推进硕士授予单位建设,是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化大讨论的成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在内涵发展、“双一流”建设、应用型本科建设上精准施策、有效发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会上,外国语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学生处作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旅游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教研室主任孙克奎作个人发言。


 

 


(撰稿:教务处 张振振;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